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左海海底世界水母馆国庆开馆 系福建首家水母馆
2011-09-14 20:59:14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4日获悉,历时4个月修建的我省首家水母馆——左海海底世界水母馆,将于本月底前全部完工,国庆节正式开馆迎客。

  据了解,水母馆投资约500万元,面积160多平方米,采用亚克力玻璃制造而成。目前工程基本完工,正进行水质测试和外观包装。

  水母又称“隐形杀手”,大多数水母都有毒,只是毒性强弱不同。目前水母有250多个种类,在我国常见的约有8种,如海月水母、桃花水母等。海底世界水母馆有近10个水母品种,包括来自美国的大型水母太平洋海刺、来自日本的咖啡金黄海刺、如珍珠般的澳洲斑点水母等。其中,太平洋海刺是体型最大的水母,有24条触手;而澳洲斑点水母,伞部呈蓝色,上面还带着白色斑点。

  据左海公园海底世界水母馆负责人介绍,因为水母对生存环境要求十分苛刻,且寿命很短,平均只有数月。为此,左海海底世界还特配置了水母实验室,进行水母饲养繁殖技术攻关。经过技术人员的潜心钻研,目前已取得水母大家族“海月水母”的成功繁殖。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