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西湖公园金秋花展国庆亮相 为游客呈现五组景点
2011-09-13 21:21:58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人们正紧张地进行金秋花展布展工作。以镇海楼为原型建造的古建筑立体花坛主架已现雏形。布展工作将于本月25日左右结束。花展时间为101日至1130日。

  据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郑其新介绍,本次花展分为两个阶段。国庆期间展出以大丽花、香水百合、向日葵、百日草等为主的12个花卉品种,共3万多盆;111开始,展出各种大小菊花300多种和造型菊、悬崖菊、大立菊、盆景菊等2万多盆。

  此次西湖公园金秋花展将向市民呈现湖畔旋律(主大门口)、和谐古城(西湖美草坪)、梦幻故园(击楫草坪)、顾盼生辉(木芙蓉草坪)、情真意切(竹亭草坪)等五组主要景点,其中顾盼生辉和情真意切两个景点为菊花造型景点。

  本次花展有四大亮点。雾森系统(人工造雾系统)将在西湖公园花展中首次应用。本次运用这套系统的是以自然景观为格局的“梦幻故园”景点,公园将在击楫草坪辟出长32米、宽23米的区域,开凿一条1.5~2.3米宽的小溪,引进活水环抱整个景点,在溪水中放入锦鲤,并以草亭、木桥、山石、篱笆、花卉等组成大自然美妙景观,在水雾下打造烟雨蒙蒙的原野景观。

  位于西湖美草坪的植物立体花坛是人们进入西湖公园就可以看到的一大亮点。在“和谐古城”这处景点,将建造以镇海楼为原形的高4.2米、宽5米、长6米的古建筑植物立体花坛,以五色草及花卉等为植物材料。

  “顾盼生辉”和“情真意切”两个菊花造型景点将给人们带来惊喜。其中“顾盼生辉”景点由100多株菊花,拼装成高53米、宽5米的孔雀惊艳回眸的姿态,栩栩如生;“情真意切”景点由近百株菊花,组成母子大象,惟妙惟肖。

  此次金秋花展还将引进甘肃大丽花,它具有花大、色彩丰富、花期长的特点,也是此次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顾盼生辉”和“情真意切”2个菊花造型景点10月底开始布展,11月菊花花期正盛时展出。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