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人民日报社捐资5万 用于邓拓故居安防系统改造
2011-09-01 21:11:44  作者:吕路阳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费伟伟(左)代表人民日报社向邓拓故居捐资。

  福州新闻网讯 1日上午,人民日报社向邓拓故居捐资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费伟伟代表报社向邓拓故居捐资5万元用于安防系统改造(如图),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朱华向费伟伟颁发了镌有“捐资文化,弘扬精神”字样的捐资牌匾。

  邓拓(1912~1966),笔名马南邨、左海等,福州人,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当代杰出的新闻工作者、政论家、历史学家、诗人和杂文家,曾长期担任人民日报社社长等中央主要宣传机构领导职务。位于乌山北麓道山路第一山弄7号的邓拓故居,珍藏着邓拓的照片、手稿、笔记本、信件、书法作品、证件及他所用过的家具等各类文物200多件,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元旦,邓拓故居重修布展后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一直以来,人民日报社十分关心邓拓故居和珍藏文物的保护情况。费伟伟表示,此次捐资定向用于邓拓故居安防系统改造,以提升邓拓故居安保水平,保障藏品安全。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