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城纳凉点多达数千个 成市民盛夏休闲娱乐阵地
2011-07-08 11:37:12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老人们在晋安“爱乡公园”纳凉点切磋棋艺,晋安河上清风徐来。网友敏峰 摄

  福州新闻网讯 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大力整治环境,建设宜居城市,改造、兴建了一大批风景优美的公园。特别是今年以来,内河改造工程也取得了很大进展,我市已基本形成通风好、环境佳等适宜纳凉的纳凉点多达数千个。据不完全统计,仅鼓楼区20人以上的纳凉点就有1000多个。

  今年6月初,省老体协提出在全省各地设立夏季普惠型纳凉点的倡议。根据省老协关于设立夏季普惠型纳凉点的统一部署,我市各级老体协积极响应。经过前期的研究和认真筹划,我市制定了设立纳凉点示范点的计划,计划在原有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设立250个纳凉点示范点。

  此外,我市还充分利用、挖掘现有条件和资源,根据老年人原有习惯、现有基础,由各级老体协牵头组织对现有的纳凉点进行完善,同时市老体协向各县(市)区、市直机关拨付5.6万元经费,帮助对已有基础的群众纳凉点进行整修、加工,帮助完善纳凉点的饮水、照明、桌椅、音响、遮阳棚等设施。

  通过前期近两个月的紧张工作,目前我市已建成一批纳凉点示范点面向社会开放,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纳凉点有于山纳凉点、斗池公园纳凉点、白马河公园纳凉点、晋安河公园爱乡园纳凉点、闽江公园(南北园)纳凉点等等。

  目前,我市已建和在建的数千个纳凉点已经成为榕城市民盛夏休闲娱乐的阵地,成为街坊邻里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正形成一道纳凉文化的风景线。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