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民参观规划展示馆赞“福州既古老又充满活力”
2011-07-31 22:31:03  作者: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由市委文明办、市公交集团公司、福州日报社主办,鼓楼区委文明办承办的“百万市民看福州——市民乘公交看福州”活动上周末仍然火暴。两天里,2000多名市民乘坐公交公司免费专线,前往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

  古城绽放光彩

  年过花甲的兰大伯是四川人,1982年他来到福州,从此落户扎根。当记者问到是四川好还是福州好的时候,兰大伯带着一口川音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是福州好喽!”

  福州山好、水好、空气好,在兰大伯的心中,福州2200多年的历史文化,他学也学不完看也看不够。“我经常会去三坊七巷转转,走在石板路上,看着眼前的古民居就像自己亲身经历过这些历史一样。”兰大伯告诉记者,他对乌山、于山上的石刻也非常感兴趣。

  正如兰大伯所说,福州依托历史积淀和闽都文化的特质,展现独特的魅力。目前《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02020)》已通过专家评审,规划划定23处历史地段。

  加快建设“大福州”

  在传承历史的同时,福州城市建设也在马不停蹄地进行着。在城区规划沙盘前,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沙盘中高楼林立,树木成荫,闽江、乌龙江穿城而过,与三山交相辉映。市民蔡大爷感叹道:“福州近年来发展太快了,变化非常大,城市不断向四周辐射,面积越来越大,1个月不出门路都不认得了。”住在林浦路附近的潘先生则说:“以前出门坐公交要走1个多小时,现在家门口就有公交线路,太方便了!”

  在未来的城市规划中,福州将会按照“一区两翼、双轴多极”的空间结构进行发展,打造9大产业基地、构建进出城快速通道、加快中心区外围新城建设等,使福州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福州”。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文 张人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