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民参观城市规划展示馆 展望福州美好未来
2011-07-30 21:40:57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老伯带着全家参观城市规划馆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百万市民看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周末免费公交专线”继续开通,市公交集团公司派出10辆公交车,免费运送市民600多人,加上自行前往参观的市民,30日一天,城市规划展示馆共迎来1000多名参观者。

  30日,在规划展示馆里,林明治老人手指沙盘,滔滔不绝地讲起福州的过去,身边聚集了一群听得津津有味的市民。林明治是一位退伍军人,今天和老伴、女儿、女婿一家人来看规划展示馆。看到福州规划得如此漂亮,老林不禁感叹:“我们的政府真有魄力!”

  林明治说,他家住在新店附近,以前那个地方到处是杂草、泥土,碰到雨天满地是泥。现在,住家附近的道路宽了,环境美了。最让他高兴的是,家门口就是地铁一号站的始发站。“通过规划展板,我了解到秀山要开发成公园,更适合我养老了,生活在福州真舒服!”

  30日参观城市规划展的市民中,已86岁高龄的王乃滋十分引人注目。他和75岁的老伴林传碧带着儿子、儿媳、孙子,三代人一起参观。王老告诉记者,他是格致中学退休教师,生在福州,长在福州,见证了福州发展的点点滴滴。看了这个规划展示馆,他不禁感叹福州的发展速度令人难以想象。“我家原来住在五四新村那里,后来拆迁,搬到了王庄附近,现在王庄也在拆迁,暂时住在金山公园附近我儿子家里。听说3年后王庄就能改造好,没准我还能赶上住新房,真是太高兴了!”

  来自河南的李肇庆是中国电信的一位员工,已在福州生活了8年。李肇庆早已把自己看作是一个福州人,周末选择到规划展示馆参观,就是想看看这个他将要生活一辈子的城市未来究竟“长什么样”。李肇庆告诉记者,刚来福州的时候,城区还是比较破旧的,现在的福州日新月异。福州有三山两江,城市发展受到地形限制,能作出这样宏伟的规划很不容易。

  丁志恒是一位准大学生。毕业于屏东中学的他,已经被北师大珠海分校录取,不日将前往珠海,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涯。临行前,小丁专门来到城市规划展示馆,细心拍下一张张照片,录下一段段视频。小丁自豪地说,到了学校,会把这些照片、视频做成电子影集,推荐给大学同学看,让他们看到福州的发展,看到福州美好的未来。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实习生 王元锴/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