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讲座 教小学生“快乐作文”
2011-07-24 20:17:40  作者:陈艳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现在的小学生怕作文,原因除了生活积累少、语言贫乏,更重要的是对作文缺乏兴趣。如何培养孩子的写作兴趣呢?24日,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小学生快乐写作指导讲座”,由该中心副主任林芳主讲。

  “作文就是用笔说话,想怎么说就怎么写。”讲座上,林芳老师希望学生勤观察、勤积累、勤练笔,养成良好的修改习惯,还根据自身多年教学经验,逐一举例说明。讲座还设置了游戏、你问我答等多个互动环节。 

  “林老师讲得很不错,一下子就点出作文的关键。以前我们只知道叫孩子多看、多写,可具体看什么、怎么写,自己也说不上来,她这么一说,我就懂了。”家长林女士说。除了讲座大受赞赏,林芳老师的作文课也让学生很期待。“她的课很好玩,经常开作文游戏课。”一位五年级女学生兴奋地说。

  作为一名专职作文教师,林芳自1986年进入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以来,经常开展各类教育教研活动,利用寒暑假组织学生开展写作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陈艳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