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19项孕前检查免费 在计划怀孕前4至6个月检查
2011-07-02 21:15:19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71起在全省全面启动。本报昨天刊发《19项孕前检查全部免费》,受到不少读者的关注。他们昨天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咨询检查的条件、程序等。市人口计生委表示,建议符合条件的夫妻在计划怀孕前的4~6个月参加检查。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对象是夫妻一方或双方具有我市户籍,符合生育政策并计划怀孕的夫妇;在我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生育政策并计划怀孕的流动人口夫妇。有意参加检查的常住人口,可持身份证到所在地的人口计生局领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流动人口到暂住地的县(区)级人口计生局领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由于前期摸底工作已完成,人口计生局将核对从社区(镇村)上报的摸底资料,确认属于摸底对象后,发放服务卡。凭服务卡和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就可到相应计生服务站检查。

  检查项目中的抽血需空腹,因此建议夫妻在检查前晚8点后禁食,检查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点半至11点。部分夫妻担心检查耗时太久,影响上班。记者了解到,夫妻俩的检查可在半天内完成,半个月内可取检查报告和风险评估。检查正常的夫妻可准备怀孕,检查机构将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孕前优生咨询和健康指导,包括制订妊娠计划、提醒谨慎用药等;检查发现问题的夫妻,将及时告知他们,并进行面对面咨询,提出进一步诊断、治疗或转诊的建议和干预措施,必要时建议暂缓怀孕。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