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晚报》将开设系列讲座 指导填报高招志愿
2011-06-09 23:18:44  作者:刘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截至9日,全省各地都有考生来电索要《福州晚报高招填报志愿完全手册》。为更好服务于考生,本报还将配套开设高招填报志愿系列指导讲座,凭福州晚报读者卡可免费参加。

  19部供书专线

  应接不暇

  本报热线968800拥有5部电话,但自本周二刊出本报将推出《高招填报志愿完全手册》消息后,这5部热线电话很快就应接不暇。本报昨日又增设了14部供书专线,索书电话依然响个不停。

  9日下午,有位陈姓考生因为打不进热线电话,特地跑到报社订书。他说自己去年考了本一批的分数,但在填报志愿时,只是单纯将自己的分数与拟填报学校的录取分数作对比,而没有想到要把自己的考分位置与填报学校录取分的位置作对比,致使自己没有如愿进入本一批学校,最后只能痛苦地选择复读。他对记者说:“这一年的复读很苦,如果去年就能有这么一部既有在闽招生高校录取分又有对应排位的手册作指导,可能我就不致于落到复读的地步。”临走时,他再三叮嘱记者一定要给他留一本手册。

  从三明来福州打工的小许昨天也特意来到本报订书,他说是为老家的弟弟来订书的。问他为何一下订了12本?他说:“还有11本是弟弟班上同学要的。”听他介绍,他弟弟本来也要打晚报热线电话订书,但怕不保险,特意打电话让他来报社跑一趟。

  本报将开办

  配套指导讲座

  为了让福州考生在今年高招填报志愿中能将失误降到最低点,本报还将配套开辟福州晚报高招填报志愿系列指导讲座,聘请包括《福州晚报高招填报志愿完全手册》作者在内的省内一流高招填报志愿专家,专题讲授填报志愿策略与技巧,并回答考生与家长关心的问题。比如,填报志愿要参考拟填报志愿高校的录取分及对应排位,但主要是参考最高录取分还是最低录取分,或是平均录取分,这中间大有讲究。届时,专家都将以实例作详尽说明。

  晚报读者凭福州晚报读者服务卡免费参加高招填报志愿系列指导讲座。如晚报读者丢失或尚未办理福州晚报读者服务卡,可到鼓楼区小柳路85号福州晚报4楼热线值班室补办,咨询电话968800。若实在来不及补办,也可凭订报发票前来参加高招填报志愿系列指导讲座。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