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家园气象——李江航山水画展”在浙江杭州开展

2011-06-07 16:12:41  来源:南海网
  

  近日,在浙江西湖美术馆举行“家园气象——李江航山水画展”,曾宓、郑竹三等著名画家参加了开幕式。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明明题写展名。展前,中共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接见了李江航,并参观画展,作了高度评价。

  简要开幕仪式过后,即开始别开生面的李江航山水画学术研讨会,由李江航在一幅幅画面前主讲,并解答观众的提问。李江航的“三界说”“三趣说”“三意说”“三生说”等“三论”之语独到见地,令人生智。画语谆谆,议论纷纷,画师们盛赞画展作品阳刚大气,率性自然,意境为本,内涵无尽,为达人自达的精神历练,有黄宾虹山水画的深度余脉。此次画展由浙江省博物馆主办,自有其含义。

  李江航为画展专门创作了水墨山水画一百一十八幅,展现福建葱茏劲秀的万千山水,风格独具,內涵沉雄闳肆。在方法论上简化古人“用笔九势”为“趋、藏、变三势”,正如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为画展序言所说:李江航“在长期的焦墨画实践中提炼出‘破焦、渍焦、化焦三法’,更以农家形象语言总结出‘用笔三力’,即‘锄力、犁力、蚕力’之法。”此次画展继2007年在中国美术馆、北京大学举办两场水墨山水画展以来,又一次亮相,在水墨艺术领域的探索成果,再次为广大读者提供有益的思考机会与空间。

  李江航,号半山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州画院特聘画师,半山壑学社创始人之一。配合这次画展,文化艺术出版社还推出厚重的《中国艺术家年鉴?李江航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