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游嘉瑞《苦笋颂》艺术作品展开幕 展期一年(图)
2011-06-28 12:04:35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游嘉瑞《苦笋颂》艺术作品展在福州市档案馆开幕

游嘉瑞(右一)与众人参观《苦笋颂》艺术作品展

  福州新闻网讯 6月28日上午,为庆祝建党90周年,老艺术家游嘉瑞《苦笋颂》艺术作品展在福州市档案馆开幕,省市领导、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学生等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作品展由福州市档案馆和立雪书院联合举办,展出《苦笋颂》书法作品38件,寿山石微雕《案头摩崖石刻》作品38件,砚铭《苦笋颂》数件,以及中央和省、部级领导的题词数件。展期为1年,自2011年6月28日起至2012年6月28日止。据悉,展后,游嘉瑞将数件《苦笋颂》艺术作品捐赠给福州市档案局馆珍藏。

  “我喜欢吃苦,吃苦就像吃补。”游嘉瑞说,他的“人生苦旅”就是“自找苦吃,乐在其中”。游嘉瑞以苦笋为题材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艺术作品。 

  游嘉瑞的著名散文《苦笋颂》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1989年11月2日发表于人民日报海外版,报社还加了编者按,以此号召国人发扬苦笋精神,艰苦创业,振兴中华,对当时整个社会鼓舞人心、弘扬正气起了不小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