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两岸城市青少年创意族谱联展出 情牵两岸绘族谱
2011-06-17 21:25:52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小朋友:泡杯茉莉花茶迎接小伙伴

  “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16日下午,福州市教育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同学们载歌载舞,用热情和笑容迎接台北创意族谱访问团一行。同学们争相献艺,表演了戏曲联唱、童谣联唱、诗歌朗诵、二胡独奏等精彩节目。

  台湾少年和二附小的同学们还游览了鳌峰书院旧址(林则徐读书旧址)、中外名人墙和图书馆生态园。在学校的小礼堂,两岸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玩起了“夹气球”赛跑的游戏。身穿传统民族服装的二附小同学在悠扬古筝《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旋律中,将泡好的茉莉花茶献给了来自宝岛的客人。茶味清香、乡音浓郁,两岸青少年共同连起了同心锁,预示“两岸同心、血浓于水”。

  族谱专家:创意族谱情牵两岸

  “创意族谱情牵两岸,作品一年比一年精彩。”台北创意族谱访问团团长庄永明对记者说。

  林则徐纪念馆原副馆长、族谱资深研究专家官桂铨认为,族谱,是一种特殊的文献,就其内容而言,是中国5000年文明史中最具有平民特色的文献。“创意族谱活动能让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形式,了解祖先创业的艰辛历程,感受家庭在一个人成长中的作用,并对父母亲情、家庭伦理产生新的认识和体会。”他对记者说。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