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凤仙个人作品展示 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2011-06-17 15:21:34  来源:大河网
  

  刘凤仙是一位勤奋刻苦并有执着追求的著名女画家。她自幼聪明好学,酷爱美术。在其父亲的影响下,小时侯就开始练习作画,且表现出过人的美术天赋。

  中国的书画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异彩纷呈。任何有成就的画家,无一不是学习古人,继承传统,再结合自己的审美情趣,厚积薄发,大胆创新,逐步形成的风格和特色。刘凤仙就是如此,她师古而不泥古,继承而不照搬,师法自然。在创作的实践中大胆创新。他独创画桃新技法,她笔下的寿桃栩栩如生,形神兼备,乃福寿之象征,让读画者馋涎欲滴,爱不释手。而她却幽默地说‘馋涎欲滴倒不尽然,只不过好吃而已’。

  刘凤仙最擅长是画梅,画梅成其特色,有人称她为‘女中豪杰,画梅强手’。她自幼喜欢梅花,对梅花情有独钟。画好和画出自己的梅花是她一生的艺术追求。为了画好梅花,他在学习古人的基础上,长期观察,认真研究自然界的梅花,努力寻找自己心中的梅花。每到梅花盛开的季节,她就去南京、无锡、苏州等地亲自观察写生,将梅花的一枝一叶,一花一蕾,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画出的是自己的梅花,自己的志趣,自己的境界。她画梅的指导思想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基本技法是:画杆取其骨,画枝取其姿,画花取其色。她的梅花作品,气势磅礴,刚健老辣,枝叶繁茂,生机勃勃,气韵生动,墨法自然,意境深刻,以梅咏志。倘若只看其画,真不敢相信这竟出自一个女画家之手。

  画如其人,作画先做人,刘凤仙画品好,人品也令人称道,他性格开朗,豪爽大方,热情善良,直言快语,毫无城府。她谦虚谨慎,她的座右铭是孔夫子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她时时学习他人,采人之长,补己之短,能自觉做一个平常人,保持一颗平常心。她看中的是事业,追求的是艺术,抛弃的是思欲,珍视的是友情,可以说德艺双馨也。这是难能可贵的。

  刘凤仙常说;“别人对我的作品时有肯定和称赞,但我对自己的作品满意的不多”。我认为有追求的画家多是这样,这说明她有较高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标准。她时时追求提高自己作品的品味,努力以诗入画,以书法入画,以学养入画。她深知‘功夫在画外’。几十年来,她一边坚持创作,一边坚持读书写诗,学习书法,以此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说法,刘凤仙已进入花甲之年。过去认为花甲之年是老年了,可在当今社会,特别是对搞艺术的人来说花甲之年正是‘少壮派’是人生体验,艺术积累丰富之时。愿刘凤仙永保艺术青春,永远开拓进取,在艺术的崎岖之路上奋力攀登,再造辉煌,努力为我国的书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在我国的艺术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