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凤仙个人作品展示 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2011-06-17 15:21:34  来源:大河网
  

  刘凤仙,中国著名书画艺术家。1942年生。自幼酷爱美术,曾任多年美术教师,受黄胄大师指点,几十年如一日研习绘画理论及技法,苦练不辍,以花鸟为主,尤擅画梅与寿桃,其作品喜庆向上,清新怡人,具时代气息。因诗、书、画全面发展,有‘东方才女’之美誉。

  刘凤仙女士,原为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处长;现为世界华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法国巴黎艺术使节;联合国文化总署理事;并在国内二十几个艺术组织担任顾问、副院长、研究员、理事等重要职务,是一位当代颇具影响的著名女画家。

  她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展览,数十次参加全国及国际性书画大展大赛,并屡获大奖,曾多次获金奖、银奖,二等奖,优秀奖、特别荣誉奖、特殊贡献奖、功勋奖,最佳创作奖等。为世界金奖艺术家。因成绩卓著,被授予‘共和国艺术百杰’‘世界艺术家’称号。作品辑入《世界名人录》、《一代名家》、《二十世纪著名书画家》、《中国书画名家教授大辞典》、《共和国艺术宝鉴》等百余部画集与辞书。多家重大报纸,大型画报、杂志及全国几十种地方报纸、刊物均多次刊登作品并发表评论文章。著有《刘凤仙书画艺术》、《刘凤仙画集》、《刘凤仙国画欣赏》、《刘凤仙诗百首》、《著名画家刘凤仙国画专辑》‘光盘’。其作品深受国家领导人、企业界、艺术界、博物院、国内外朋友及广大书画爱好者的青睐与收藏。

  刘凤仙笔下之梅花,气韵生动,墨法自然,凌霜傲雪,气势磅礴, 枝干清癯,苍劲嶙峋。寿桃,饱满圆润,枝繁叶茂,形神兼备,栩栩如生,独家创作,堪称一绝。她的这两类画作行笔豪放恣纵,用墨清新飘逸、潇洒淋漓,飘溢着冷冽的清香,蕴含着饱满的汁水,线条婀娜多姿,枝干凝重厚实,她的其他作品也颇见功力,正因为如此,常常被人们称为‘女中豪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