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海峡两岸烹饪邀请赛开幕 两岸大厨榕城同台竞技
2011-06-13 21:17:24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湾果蔬雕大师黄铭波的果蔬雕作品展示,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本次邀请赛是迄今台湾地区来榕参加厨艺交流队伍最多的一次行业交流盛会。首次来榕的金门代表队领队陈正忠告诉记者,此次能够来到福州参赛很开心,他希望通过比赛和内地厨师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据了解,榕台两地烹饪技艺的交流历史悠久,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榕台餐饮界交流日渐频繁。福州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厚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将更加注重推动两岸餐饮业、厨师之间的交流,通过突出民间主体作用、行业间技术交流,培育挖掘两岸间的饮食文化,让比赛成为凝聚海峡两岸餐饮人心、汇聚业界智慧、促进行业发展的有效平台,同时更好地促进福州餐饮业、旅游业的产业化、连锁化、品牌化和现代化发展。

  除了厨艺表演,来自两岸的冰雕、果蔬雕大师现场展示的烹饪技艺也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花絮

  20分钟,方形冰块成“旗鱼”

  削刀、平口刀、电锯、角刀交错在冰块上迅速移动,冰花四散落地,不到20分钟,一块四四方方的冰块便化身为一只栩栩如生的旗鱼展现在众人眼前。昨日的厨艺邀请赛和烹饪技艺展示现场,台湾冰雕大师徐旺火的冰雕表演,让众人啧啧称奇。

  果蔬版米奇米妮亮相

  用西瓜和茄子等果蔬雕刻而成的米奇米妮,用玉米制作的女神卡卡……台湾果蔬雕大师黄铭波的果蔬雕作品展示,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市民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