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海峡两岸烹饪邀请赛开幕 两岸大厨榕城同台竞技
2011-06-13 21:17:24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湾冰雕大师徐旺火的冰雕表演

  139时许,伴随着开赛锣的敲响,烹饪邀请赛正式开始。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各种琳琅满目的菜品让人目不暇接。除了“金门宴菜”“金门石蚵面线”“长沙剁椒蒸鱼头”“杭州金牌扣肉”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菜品外,还有用冬瓜、香芋、茭白、韭菜制作而成的养生“东坡肉”,采取冷烟熏国际新式烹调手法制作的“风华·鲜”,以及历时一天时间用芋头和胡萝卜雕刻而成的“仙女朝凤”等。

  经过2个多小时角逐,杭州知味观队获得了团体总冠军,台湾米其林厨师学会队和台湾厨艺协会队摘得团体金奖。获得最佳创意奖的有台北队的“庙会:夜市大稻埕”、台中队的“和金、夏艳”、台湾米其林厨师学会队的“风华·鲜”。台湾云嘉南队的“蓬莱仙岛米飘香”、台湾厨艺协会队的“蟹王争霸”和杭州知味观队的“蟹黄橄榄鱼”获得最佳风味奖。台南队的“养生蔬菜烩东坡”、马祖餐饮业交流协会队的“龙虾水果寿司”和厦门仁缘队的“蟠桃寿宴”获得最佳造型奖。金门盈春阁餐厅队的“黄金沧海虾珠”、福建南平市烹饪协会队的“山海相汇”和福州文儒九号队的“翡翠糖心鲍”获得最佳营养奖。长沙湘府曲园队的“剁椒蒸鱼头”、福州世纪温泉酒店/养生宝典队的“香芒金丝虾”及聚春园大酒店队的“双色雪鱼卷”获得最具推广奖。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