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二梅书屋展出龙泉窑瓷器 将持续到“5·18”以后
2011-05-02 21:31:29  作者:綦芬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三坊七巷郎官巷二梅书屋五一起推出“龙泉窑宋元明清瓷器展”,每天吸引了近千人次前来参观。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5·18”以后。

  二梅书屋龙泉窑宋元明清瓷器展,展出60件宋元明清时期浙江名窑龙泉窑烧制的青瓷器以及清代景德镇仿龙泉窑瓷器。

  “龙泉窑镂空雕的作品很少见,这次展出了明代镂空花插、明代镂空油灯等,雕工很好,造型特别。”省文物总店二梅书屋展室负责人林巧说,“受明代青花瓷兴起的影响,龙泉窑后来逐渐衰败。到清初时,龙泉窑窑场已所剩无几。因此才有了清代景德镇窑仿龙泉窑瓷,我们这次也把乾隆时景德镇仿制品摆出来,普及龙泉窑瓷器知识。”

  “我在省文物总店工作了30多年,都没机会见到这么多的龙泉窑历代瓷器。这次展品是将文物总店文革期间封存在武夷山的瓷器搬回来办展。”林巧说。

  据介绍,龙泉窑瓷器展每天开馆时间是9:00至下午4:30,门票20元,高龄老人等免票。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陈建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