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今年“五四”青年节 系列公益服务活动等你报名
2011-05-02 22:56:59  作者:李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记者2日获悉,今年“五四”青年节,团市委、市委文明办和福州电业局一起,发起“我们一起让福州变得更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意向的青年朋友可报名参加。

  调查显示:青年热衷公益活动

  据介绍,团市委日前开展以“我们一起让福州变得更美”为主题的问卷调查,介绍“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博。许多受访者表示,已经关注到“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博,并在微博上围绕“如何庆祝五四青年节”、“如何让福州变得更美”、“如何随手做公益”等话题展开讨论,通过微博发表自己的新奇创意。“提倡每位适龄、健康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让爱传递给你我他,每位公民的善举将让这座城市充满爱心与希望!”

  网友卓学霖说:“深入社区基层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是为城市发展作贡献的最好方式,希望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活动啊!”许多青年人也有类似建议。如果您有个性想法,希望“五四”青年节过得更有意义,请以“@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形式与全市青年朋友分享。

  “围脖”分享成长经历

  青年群体是最紧贴时代潮流的,微博作为新兴的信息交流平台,已经成为青年人日常生活最常用的交流工具之一。

  “‘五四’青年节,通过微博发布文字、图片或视频分享成长经历,在微博上和同龄人一起过‘五四’,就更好了。”“可以围绕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引导青年人关注并参与讨论。”青年人纷纷表示。

  “对于大学生这个思想最活跃的群体,应当为他们创造发出声音的平台。”团市委的负责同志说,“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博的开通,为青年人参与讨论提供平台,青年人可以利用这种新兴的大众传播载体,在参与城市社会热点讨论过程中发表自己的观点。”

  系列公益服务活动等你报名

  根据“我们一起让福州变得更美——随手公益,文明就在你身边!”征集活动中收集的建议,主办方已经设计出系列“线下”活动方案。“我们将举办新团员宣誓仪式,也让老团员重温誓言,体会最宝贵的东西——信仰和神圣感,随后将请青年人参加全城公益一小时活动,在线下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据悉,目前团市委已经确定地铁志愿服务、湿地爱鸟护鸟活动、无偿献血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与农民工子女感受城市文明等系列活动。届时将有数千名青年同时参加,目前报名招募工作还在火热进行中,欢迎青年朋友报名,报名热线12355。

  (福州日报记者 李强)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