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一老人患高血压久治不愈 原来是肾脏长肿瘤
2011-04-06 23:05:00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得了高血压,病人一般会选择吃降压药,可家住福州的林老伯一直因为这个问题很苦恼,吃了两年多的降压药,血压却仍旧居高不下。近日医生帮他解开了谜底,原来,导致老人血压异常的“元凶”是长在肾上腺上的肿瘤。6日,记者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获悉,目前这类肿瘤疾病常被不少患者当成普通的高血压,盲目吃药,结果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幸亏发现得早,要不然肿瘤再长大,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手术后,林依伯听说医生从自己体内取出了一个比鹅蛋还大的肿瘤,吓了一大跳。他说,两年多前,自己就经常觉得头昏、全身乏力,检查后发现血压偏高。老人以为年纪大了有高血压很正常,就开了些降压药对付。上个礼拜,在一次体检中通过CT检查,医生在老人的左侧肾上腺发现了肿瘤。

  “这位患者得的是肾上腺神经鞘瘤,又称雪旺氏瘤。”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许恩赐介绍,老人之所以长期血压偏高,是因为肿瘤分泌出的一些激素所致,如果不及时治疗,病人可能因中风、脑出血等危及生命。

  据了解,除了老年患者,也有中青年出现血压长期偏高的问题,其中不少是因为肾上腺肿瘤导致的继发性高血压。“我曾经接诊的患者中较年轻的才十八九岁。”许恩赐提醒说,一旦发现自己血压长期无故异常增高,切不可盲目吃降压药,务必要详细检查。

  (福州晚报记者 李蓓 通讯员 林之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