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黄引白作品展”将于4月30日在福建省美术馆开馆
2011-04-29 00:15:16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著名画家“黄引白捐赠作品展”,430在福建省美术馆开馆。该展览为期23天,将展出黄引白创作的漫画、连环画、国画、速写等作品75件。

  黄引白,原名黄长祚,永泰人,1920年生。早在抗战期间,他参加抗日救亡宣传队,自编自绘漫画连环画《陆老三毒杀日本兵》和漫画《警报响了》等一系列作品,发表在当时的《南方日报》《东南日报》及《中国儿童时报》等报刊上,对警示社会、教育民众起到很好的作用。新中国成立后,黄引白画了不少人物宣传画、漫画,享誉福建画坛,是我省早期的美术家协会会员。晚年的他退居乡里,以诗为伴,以诗寄情,逐渐淡出画坛。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