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尿路感染患者增多 医生:内衣裤彻底晾干后再穿
2011-03-07 22:24:13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来福州阴雨连绵,记者7日从市区几家医院泌尿外科了解到,近半个月来,患尿路感染的女性明显增多。医生提醒,女性在阴雨天气尤其要注意晾干内衣裤,必要时可用电熨斗或干衣机将内衣裤烘干。

  因为这几天总觉得尿频、尿急、尿痛,家住屏西的陈女士昨日去福建武警医院泌尿外科就诊。经检查,陈女士患了尿路感染。据泌尿外科汪主任介绍,最近天气潮湿,就诊的尿路感染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女性患者。记者从协和医院、市一医院等几家医院的泌尿外科也了解到相同的情况。

  汪主任称,由于生理结构不同,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短好几倍,容易导致逆行性感染,使细菌从尿道入侵膀胱,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不过现在的女性越来越注重个人卫生,总的发病率比前些年下降了不少。”汪主任说,虽然总的发病率降低了,女性还是应当从细节上注意和预防。

  首先,应养成经常喝水的习惯,人体很多细菌都是通过尿液排出,水喝得少,尿自然也少了,病菌存在人体的尿液里,容易感染尿道。医生还强调,女性不但要多喝水,还要养成两三个小时排尿一次的习惯,切忌憋尿。憋尿会使膀胱充血、细菌繁殖,也会造成尿路感染,如果长期不治疗还可能造成肾炎。此外,久坐的上班族多站起来活动活动,也可以预防尿路感染。 

  最近正值阴雨天气,医生提醒广大女性,内衣裤不仅要勤换洗,还要彻底晾干后再穿,否则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尿路感染、阴道炎等疾病。久晾不干的湿润内衣裤可以用电熨斗将其熨烫干燥,也可以使用专门的干衣机将其烘干。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