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清市镜洋镇信息化助力于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
2011-03-07 20:54:53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福清市镜洋镇传出好消息,该镇研发出第二代计生信息数据比对软件,原先要花一个月完成的工作,如今只需几分钟就能解决。像这样通过开发新软件、启用新设备,以信息化建设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的好做法,各县(市)区都在积极探索。

  鼓楼区发挥“数字鼓楼”的优势,在全区形成了以微机网络为依托的服务管理体系。近期针对春节过后流动人口变化大的特点,该区流管站每天都对街道、社区两级信息平台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行监控,流入流出人口完整率分别达近100%

  连江县则从去年5月起在全市率先落实计生服务实名制,在全县医疗机构和县计生服务站的妇产科和B超室门口安装监控设备,安装身份证识别器,计生服务一律实行实名制,既避免了检查中的冒名顶替现象,也提高了流动人口接受服务的工作效率。

  马尾区计生服务站将服务的重点放在了开发区的企业上。由于担心请假被扣工资,区里部分企业女工即使意外怀孕也不愿请假看病,导致延误了看病时机。针对这一情况,区计生服务站发挥技术装备优势,根据企业需要开展“订单服务”,组织技术人员利用工间休息时间,携带可识别身份的便携式B超,上门为企业女工查环、查孕、查病等。

  市人口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随着各工业区的建成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增多,推动流动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已成为做好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的重要手段。对各县(市)区的好做法,他们将予以推广,使更多流动人口能就近享受到便捷、准确、贴心的计生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