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乌山百花胜景首次重现 花会每天迎客达上万人次
2011-03-10 22:00:39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想不到在市中心就能找到这么好的赏花去处,一边赏花还能一边品读历史,感谢政府为老百姓想得周到。”10日上午,刚走下乌山的陈老伯用这句话表达了他对首届乌石山花会的赞许。按典索骥,在筹备2年之后,乌山首次重现史书上记载的百花胜景。花会将持续到13日,欢迎市民上山赏花。

  据介绍,首届乌石山花会自本月5日开幕以来,每天迎客上万人次。在这踏青的好时节,各处都有花可赏,为何乌山备受青睐?鼓楼区园林局领导告诉记者,自2007年实施 “还山于民”以来,乌山历史风貌区可游览面积从7公顷扩大到了15公顷,许多珍贵的摩崖题刻、石壁造像得以重见天日,各色花树、园林景观也逐渐恢复。本届花会中,“红雨山房”、“梅庄”、“兰花谷”等景观,都是按照《乌石山志》中有关乌山原有花树栽植的记载重建的。循山而上,亭台楼阁、宫庙廊桥,从200多处摩崖题刻中感受古人的喜怒哀乐,享受独有的人文情愫,难怪赏花者会流连忘返。

  记者还了解到,乌石山花会今后每年都将举办。乌山今后也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赏。春夏里,可赏杜鹃花、茉莉花、栀子花、荷花、睡莲等;秋天可赏黄花槐、石榴花、羊蹄甲、菊花、炮仗花等;冬季,还有红梅、粉梅、茶梅、腊梅花迎寒怒放……朝着宜居鼓楼“十五分钟绿色生活圈”重要节点的目标,乌山会越变越美。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张勇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