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患上皮毛窦男童下肢瘫痪 孕妇应该及时补充叶酸
2011-02-14 21:55:19  作者: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个月大的长乐男童小乐(化名)出生时腰骶椎部位出现一个“针孔”,随后,小乐不断发低烧,最后双腿竟然无法动弹。四处求医之后,小乐被确诊患有“幼儿先天性皮毛窦并脊髓内多发脓肿”,俗称“皮毛窦”。经过一个多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治疗,小乐目前体温稳定,双腿已经部分恢复知觉。

  患者情况稳定  手术才能根治

  14日中午,记者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神经科外科的病房看到小乐(化名)。小乐的母亲说,去年12月底,他们带小乐来到附一医院就医,当时的小乐频繁间歇性发烧,下半身软弱无力,双腿基本不能动弹。经过腰椎磁共振等一系列专业检查后,小乐确诊患有“幼儿先天性皮毛窦并脊髓内多发脓肿”,俗称“皮毛窦”。

  经过三四天的治疗,小乐的双腿稍微有了知觉,而现在小乐体温基本稳定,左下肢知觉基本恢复正常,右下肢仍不理想。

  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林志雄告诉记者,要想根治这个病要通过手术,但由于小乐病情有所延误,手术存在较大风险,成功机会并不高。 

  持续低烧   原是脊髓出问题

  小乐的母亲告诉记者,小乐4个月的时候,出现了间歇性低烧,但是很快就退烧了。父母开始以为是小孩感冒,可小乐半岁后,又出现过3次不明原因的高烧,最高时达到39度。“他不仅发烧,身上也变得软绵绵的。”小乐母亲伤心地说。

  父母带着小乐到处求医,医生都只是将孩子的发烧暂时退去,均未得出病症结论。直到父母带着小乐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才查出了病患的真相——皮毛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