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声带长“白斑”嗓音变嘶哑 癌前病变应尽早检查
2011-12-06 21:57:53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医生:声带白斑是癌前病变,声音嘶哑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福州新闻网讯 声音莫名嘶哑了一个多月,原来不是嗓子发炎,而是声带长了“白斑”。近日,医生给陈先生做了声带白斑剥脱手术,总算让他保住了嗓音。医生提醒,声带白斑是癌前病变,中年及中年以上男性要加强预防。

  两个月前,陈先生突然声音嘶哑,连说话都费力。他以为自己得了咽喉炎,吃了一个多月的药也没见效。后来到医院照了喉镜,发现双侧声带白斑伴左声带息肉。医生说,这是癌前病变的症状,需要马上手术。

  在省立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为陈先生做了“声带白斑上皮显微剥脱手术+声带息肉显微摘除术”手术,让他恢复了嗓音。

  “声带是一个脆弱、精细的组织,稍有不慎病人手术后将面临严重的嗓音嘶哑。而声带白斑是声带鳞状上皮从良性上皮发展到喉鳞状细胞癌的一个中间状态,容易复发,并且有向恶性发展的倾向。”医生建议,中年及中年以上男性,出现声音嘶哑不愈一个月以上的,一定要到耳鼻喉科进行喉镜检查,尽早发现病变。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