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诗钟等6项目入选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1-12-27 23:12:04  作者:汤顺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省政府正式公布第四批74个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福州共有6个项目入选。

  74个项目中,13项为第一、二、三批省级名录扩展项目,福州市鼓楼区中医诊法(福州萧氏外科)入选;9项为第一、二、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增保护单位,罗源县民俗文化研究会畲族山歌、畲族苎布织染缝纫技艺入选。

  52个新增项目中,福州诗钟(福州市鼓楼区)、洛阳桥传说(泉州市洛江区、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姑嫂塔传说(石狮市)等6项入选民间文学类;花茶制作技艺(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等17项入选传统技艺类;田公元帅信俗(福州、龙岩)等12项入选民俗类;莆仙十音八乐、将乐食闹音乐入选传统音乐类;武夷山市的灯舞(五夫龙鱼戏)和福鼎市的竹马(福鼎前岐马灯)入选传统舞蹈类;福安的平讲戏入选传统戏剧类;将乐的闽北南词入选传统曲艺类。

  诗钟源于福州,已有100多年历史,是福州文人独创的一种七言诗,并随福州人林则徐、沈葆桢、陈宝琛等在北京任职而传到北京,并推广至全国各地。萧氏中医始自萧治安,在福州享有盛名。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