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纪连海在榕采风 《三坊七巷》或登《百家讲坛》
2011-12-18 23:00:46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纪连海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正说和珅》等56讲。他在《百家讲坛》的每一次开讲都引起极大关注。这次他为何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三坊七巷呢?

  “就全国范围来看,这么点大的地方,产生这么多在全国有影响的名人,三坊七巷肯定是独一无二的。”纪连海表示,这次到三坊七巷采风,主要是为准备开讲的《三坊七巷》补充资料,“我主要讲三坊七巷不为人知的人物故事,三坊七巷的建筑也很有特色,但是我只能看看,让我讲可不成”。

  纪连海介绍说,他将以三坊七巷作为所讲人物的脉络,分宋、明、清前、清后几个时间段,1840年之前的人物,每集会讲两三个;1840年之后的人物,两三集讲一个。此外,有关联的人物会放在一起讲,目前已经打好一半底稿了。

  “冰心、林徽因曾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会放到一起讲。”纪连海说,目前确定讲的人物有林则徐、左宗棠、余则成原型吴石等。

  三坊七巷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纪连海开讲《三坊七巷》的具体细节正在洽谈中,虽然目前还不确定节目是否会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中播出,但是能吸引纪连海来三坊七巷采风,说明三坊七巷对于全国观众来说,都有足够的吸引力。工作人员还说,有可能的话,会邀请纪连海在三坊七巷开设“纪连海工作室”,之后名导演、名作家、名画家工作室也会陆续在三坊七巷开设。

  采访结束前,纪连海还应本报记者邀请,欣然为本报创刊三十周年题写贺词。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