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姐姐欢喜了》童声版本周推出 小朋友齐声学唱
2011-12-18 21:22:39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赖董芳指导下孩子们在录音棚录制合唱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知名音乐人赖董芳最新创作的福州话歌曲《姐姐欢喜了》,受到福州网友的热捧,不少网友建议赖老师推出这首歌的童声版(详见本报127第四版)。18日,在赖董芳的录音棚里,20多名小朋友齐声学唱这首歌。据介绍,这首歌的童声版本周内将与网友见面。

  “我征集好童音的消息被贵报登出来后,每天都接到很多家长的电话,向我推荐好听的童音。今天我把小朋友们集中在一起,试音和录音争取一下午搞定。”18日,在录音棚里,赖老师一边指挥小朋友们练习和声,一边告诉记者。

  “姐姐你为何哭啊/姐姐你为何哭啊/我来了来了/来陪姐姐……”在录制现场,一名穿着红色外套的女孩子奶声奶气地唱起了这首歌,充满童真的声音让录音棚一片寂静。“这个好听,就这个了。”赖老师当即决定由这名小女孩单独唱歌曲的第一部分。

  赖董芳告诉记者,这首歌在福州的音乐人圈子里很火,大家都觉得这首歌不错,希望能让更多人通过这首福州话歌曲认识福州方言,了解福州文化。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