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购物小票是健康杀手? 专家:只要不食用就没事
2011-12-17 00:03:25  作者:张铁国 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大家都知道,在超市购物后,应妥善保管好购物小票,以备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及时维权。16日,有网友发微博提醒网民,购物小票是“健康杀手”,不宜长时间攥在手里。

  有人发微博说购物小票有毒

  “注意啦,购物小票是健康杀手。”16日,网友“团800网”发微博称,购物小票中含有的双酚A可以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影响人们的生殖系统,并诱发心脏病和癌症等,微博同时提醒网友,小票别长时间攥在手里,手上有伤口时更要慎重。

  这条微博立即引起广大网民的极大关注,截至记者发稿,这条微博被近万网民转发。网友“LF_Phoenix”说,没想到一张不起眼的小票,危害性这么大,大家还是要注意。

  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网友“looooooon”认为,这个说法有些夸张。首先无法确定小票中是否含有双酚A;其次,就算有,双酚A也没有那么恐怖,我们身边的大部分塑料制品(容器)中都含有双酚A,它对人体是否有害取决于摄入量。网友“walt23”认为,小票里对人体有影响的主要是油墨,油墨很多白领天天接触,也没听说过癌症发病率上升。油墨里含有少量的树脂,但大多数是天然树脂,对人体绝对无害,其辅助剂里含有铅,只要不误食就行。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