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故宫经典书画复制品展17日开幕 22日前免费参观
2011-12-16 18:41:15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由上海大雅堂主办、日本二玄社协办的“故宫珍藏———经典书画复制作品展”将于17日在福州画院开幕,免费展出至22日,为期6天。

  据了解,此次展览汇集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书画复制品300余件另外还汇聚了辽宁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馆、英国大英博物馆和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以及海外私人收藏的中国历朝历代的极品书画复制品,共计600余件

  本次展览除了展出台北故宫镇院三宝《早春图》和《万壑松风图》外,还增加了北京故宫珍藏的展子虔《游春图》、韩滉《五牛图》、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周文矩《文苑图》、宋徽宗《雪江归棹图》和《芙蓉锦鸡图》、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等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同时,周昉《簪花仕女图》、董源《夏景山口待渡图》、李公麟《九歌图》、马远《踏歌图》等经典名作也将悉数登场。

  据悉,大雅堂长久以来凭借享誉全球的中国书画模拟复制技术,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经典书画艺术的传播与推广。自1996年成立以来,已在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的博物馆、美术馆举办过百余次中国经典书画作品展。另外,二玄社的复制技术也受到过启功等人的称赞。

  (福州新闻网记者 晓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