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妈妈感冒最好戴口罩哺乳 同时要尽量少接触宝宝
2011-12-13 22:34:55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妈妈感冒了,仍继续给宝宝喂奶,结果宝宝被传染,得了肺炎,还差点引发重症感染。专家提醒,母乳内虽有抗体,但宝宝的免疫力差,很容易感染病毒,母亲感冒了切忌和宝宝“亲密接触”。

  妈妈感冒喂奶

  宝宝得了肺炎

  “我听说喂奶期间吃药会影响宝宝,所以感冒后没敢吃药,但一直坚持喂奶。”昨日上午,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姗姗(化名)的妈妈陈女士说,她体质一直很好,但上周感冒了,担心吃药喂奶会影响宝宝健康,所以一直没吃药。

  两天后,陈女士的感冒加重,姗姗也跟着发烧,一烧就是38℃。夫妻俩赶紧带着女儿到社区诊所拿药,可是吃了3天药,姗姗不仅没退烧,反而越来越严重,这才到医院治疗。

  主治医生陈医生说,姗姗送到医院时脸色苍白,抽血检查发现白细胞比正常人高3倍,经诊断,姗姗患的是急性肺炎。医生称,姗姗患肺炎最主要的诱因,就是母亲感冒期间和她接触太密切,没有进行隔离,“如果再迟一些,就会引发重症感染,那是非常危险的。”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