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染发致头皮红肿消费者获赔200元 染发前应做皮试
2011-12-13 21:57:45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年关将近,本想染个头发辞旧迎新,没想到却引来头皮红肿。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在染发前应要求做皮试,商家也应尽到提醒义务,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程小姐家住晋安区连潘村,5日,她在家附近的一理发店美发。理发师当场推荐了一款染发剂,因为常去该店理发,程小姐对理发师十分信任,于是采用了对方的建议。经过洗、染、拉直等多道程序之后,程小姐花费了120元完成了染发。不过,在染发后,程小姐经常感觉头皮发痒,头皮还出现红肿现象。程小姐随后要求理发店赔偿,被商家拒绝,于是她找到工商部门投诉。

  接诉后,工商调解人员赶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并对理发店染发剂进货凭证和检验报告进行了检查。理发店负责人称,之前用同一款染发剂给很多客人染过发,都没有出现程小姐这样的问题。

  工商调解人员认为,即使理发店能够证明染发剂无质量问题,但确实造成了伤害,发生了伤害个案,且经营者在使用染发剂前应当尽到提醒义务,比如询问消费者是否对某种化学成分过敏等。最后,经营者同意赔偿200元,程小姐表示满意。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张莉 张连弟 付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