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三坊七巷致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文化创意产业
2011-12-11 21:48:15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11日,由三坊七巷管委会和闽都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三坊七巷与台湾”文化研讨会在榕举行。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对三坊七巷与台湾的深厚渊源关系进行了解读。会议间隙,记者就如何利用三坊七巷丰富的人文资源打造文化品牌,采访了多位专家学者。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文化创意研究所副教授邱春美说,三坊七巷文化系统已初步建立,具备了有形物产与无形资产,现在应该积极找出代表典范,作为文化符码,将形象化为意象,再转为国际品牌,并持续进行深化与拓展。建议举办“福州方向节”,有必要办一场盛大庆典活动,以带动人气,打响知名度。“方向”是取三坊七巷之“坊”与“巷”的谐音而命名的。

  台湾联合大学信息与社会研究所所长、副教授晁瑞明建议,将三坊七巷—朱紫坊建筑群打造成创意产业园区,以创意生活产业为核心,以创意生活空间为定位,结合福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产,驱动城市整体文化生活元素的提升,致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