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八类高危人群要尽早进行艾滋病检测 可免费检测
2011-12-01 21:44:47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男同”感染人数上升

  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指出,与往年相比,近几年一个新的变化是因同性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人数有所上升,这主要是指男同性恋者。“‘男同’之间的性行为有着特殊的方式,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容易损伤出血,因此感染病毒的风险较大。”严苹苹分析,另外这一群体不少人往往有多个性伴侣,甚至一些感染者还尚未发现自己感染病毒,从而进一步增加了艾滋病毒传播的风险。

  “不管异性还是同性接触,只要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就可能感染艾滋病。”专家表示,目前虽然艾滋病无法治愈,但完全可以预防,关键在于要注意个人的行为,洁身自好,保持单一的、相互忠诚的性伴侣,发生性行为时,要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

  此外,专家还呼吁,针对艾滋病人,市民也要消除对他们的担心和歧视。因为与艾滋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卫生间、游泳池等,另外,咳嗽、打喷嚏及蚊虫叮咬也不会传播艾滋病。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