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俯身抱小孩女子腰折了 天天宅在家当心骨质疏松
2011-11-29 22:22:24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一没摔伤,二没碰到,就是弯腰想去抱抱不到两岁的小朋友,结果腰椎就骨折了!”29日,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30多岁的李女士觉得自己的伤势不可思议。

  轻轻弯下腰

  腰椎就骨折

  李女士说,半个月前,她俯身想去抱不到两岁的小朋友,结果腰部一阵剧痛,几天也没有缓解,到医院拍片子检查,发现竟是腰椎骨折。

  检查还发现,李女士骨质疏松非常严重,原本应该紧密结实的骨头,变得非常脆弱。原来,李女士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呆在室内,白天出门的机会很少。

  “有些人即使没有摔倒、碰撞,也会发生骨折,根本原因就是患了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风湿科副主任医师冯修高说,目前我国至少有6944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2.1亿低骨量的人存在骨质疏松症的风险,而且骨质疏松开始出现年轻化的趋势。

  宅男宅女

  要常晒太阳

  “经常‘宅’在家里的年轻人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冯修高说,人们通常把骨质疏松看成是“老年病”,实际上现在患这种病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尤其是白领一族。“朝九晚五”的生活方式,让白领们早上很早就到办公室,晚上天黑才下班回家,接触阳光的机会很少。有些宅男宅女整天呆在家里,几乎不接触阳光。还有些女性为了皮肤白皙,干脆拒绝日晒。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