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12355”志愿服务 帮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1-11-28 10:23:3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活动背后的艰辛与汗水

  除了电话咨询,12355还针对青少年开展各项团体活动100多场,包括农民工家庭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及小组活动,中高考考前减压活动,就业维权讲座等等。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幕后志愿者们的辛劳。

  志愿者郑翔进在今年暑假12355举办“让爱天天住我家——关爱农民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期间,一周瘦了2公斤,一个月内瘦了5公斤;傅水银做暑期进社区巡回活动时,顶着台风冒着雨去联系活动地点、参与人员。活动当天,傅水银到榕城广场时,发现只来了四五个人,她一下傻了,这么少人怎么办?前期的努力就要白费了吗?傅水银在现场都快哭了。“不能放弃”,傅水银冷静下来,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在现场找青少年参加活动,最终召集到40多人……

  志愿者们工作疲劳的时候,遇到难题、难关的时候,也会对自己从事的公益事业产生厌倦、怀疑的心理,但是不管多累,对着孩子们还是要笑。傅水银说:“每一天都要给自己注入好多激情去志愿服务。”

  (东南网记者 李琰之)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