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10多岁的川娃子爱唱闽剧 讲福州话讲得别有韵味
2011-11-27 21:24:30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傅书月、吴田敏教低年级同学学闽剧

  今年3月,鳝溪小学邀请省实验闽剧院的曾光萍老师,为傅书月和吴田敏排演《小姑贤》。在这出轻喜剧中,傅书月饰演小康家庭的婆婆,为了维护婆婆所谓的尊严,时时刁难媳妇。吴田敏饰演的媳妇非常贤惠,对婆婆十分尊敬,促使婆婆改变成见,成为和谐的一家人。“孩子们学得很辛苦,这些福州方言,哪怕是福州人都说不好!”曾光萍告诉记者,由于两个孩子资质好,加上勤学苦练,平时就在学校的教室排练,每周还“补课”,2个月后节目就在福建省闽剧艺术中心公演。“反响出人意料的好!”曾光萍说,四川孩子将福州方言说得如此有韵味,真不容易。

  据悉,明年省艺术学校还打算设两个名额,特招这两个孩子进入该校闽剧班学习。“如果在老家,我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多亏了学校,为我的兴趣爱好提供了一个好环境。”傅书月感激地说。

  鳝溪小学校长郑建勋告诉记者,该校90%的学生都是外来工子女,学校于2002年设立闽剧兴趣小组,近年来被确定为福建省少儿艺术学校闽剧艺术培训班,培养出不少闽剧迷,还拥有一套闽剧校本教材。目前已培养了百余名孩子,并捧回了首届全国少儿戏曲大赛二等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十余个奖项。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 通讯员 王斌青)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