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仓山连坂村被公认八闽连姓发祥地 连战题匾揭匾
2011-11-27 23:15:50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连黄姻亲携手保护古迹

  27日,记者随同参观了村中三大古迹。连坂桥位于连坂村甘泉山麓,长15米,宽1.4米,保存得相对完整。桥为单孔石构平梁桥,由条石叠砌而成。

  至于甘泉寺,由于三环路二期建设,道路经过甘泉寺寺址,旧大殿处于红线内,在无法原地保护的情况下被拆除,目前仅剩一个大殿。“蜈蚣路”早在1959年就填平了,但从历史照片上可看到,它是一条由石墩及石板铺就的高架路,因蜿蜒似蜈蚣而得名。

  连黄宗亲看过这些古迹后表示,今后将密切往来,在政府部门的规划下,共同保护这些文物。“实际上,有关部门已经在甘泉寺旧址附近选了新址,我们将重建甘泉寺,并且决定复原一段蜈蚣路。”连德森说。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张人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