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仓山连坂村被公认八闽连姓发祥地 连战题匾揭匾
2011-11-27 23:15:50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连战首次在大陆为异姓宗祠题字

  黄氏宗祠27日举行揭匾仪式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仓山区城门镇连坂村张灯结彩,鞭炮齐鸣,连坂黄氏迎宾团用最高礼节欢迎连氏寻根团的到来,双方一起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题的“连黄姻亲”匾额迎入黄氏宗祠,举行揭匾仪式。据悉,这是连战首次为大陆的异姓宗祠题词。

  揭匾仪式轰动连坂村

  27日上午,连坂黄氏夹道欢迎来自福建各县乃至全国各地的200多位连氏姻亲。随后,浩浩荡荡的队伍将一幅披上红布的大型匾额迎入黄氏宗祠。村中男女老少一路围观,村道被围得水泄不通。

  上午10时,揭匾仪式开始,匾额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原来,今年9月,连战为黄氏宗祠亲题“连黄姻亲”四个大字,连坂黄氏将其制作成大幅匾额,高悬在宗祠上方。

  到场的连氏代表,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到连坂村。仪式过后,他们迫不及待地参观村中留有连氏先祖印记的连坂桥和甘泉寺。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