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钟罩”“读心术”吸睛
2011-11-26 20:48:07  作者: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的黄书伦和曾欣怡的作品叫做脚踏式干衣机。它有自行车那么大,通过脚踏把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并储存在蓄电池中,打开开关,干衣罩里的暖风机就能吹暖风干衣。

  来自台湾的马祖高级中学的学生带来了数学、物理等4个类别的参赛项目。该校学生林亚萱和她的朋友们向记者展示“读心术”:随意在扑克牌中抽取一张,再通过数学运算“读”出被抽取的牌。林亚萱表示,这次来福州不只为了比赛,更想和福州选手交流经验。

  本次大赛收到来自福州、台湾马祖等地85所中小学校选拔、推荐的721件作品,内容涵盖社会科学、工程科学、物质科学等17个学科。58所中小学校的210位选手完成的134件作品入围复赛。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 实习生 李佾阳/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