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初中生通宵玩电脑 结果竟造成腰椎间盘重度突出
2011-11-25 10:03:2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小学生玩电脑时不正确的姿势易引发脊椎疾病(资料图)

  本报讯 一个多月前,16岁男生小林被担架抬进了医院。是什么让这个本应该活泼、好动的男生无法走路?经医生诊断,因为长期通宵玩电脑,且坐姿不对,小林腰椎间盘突出8毫米,他不得不在近日接受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这类以往只是中老年人才得的病,如今在福州有了低龄化的趋势。据调查,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趴着看书等不良习惯,使得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出现了脊柱侧弯、椎间盘突出等问题。这些疾病如何预防?通宵玩电脑,没有好的生活习惯,还会对青少年造成哪些危害,本报记者昨日走访了专家。

  案例 通宵玩电脑少年最后只能躺担架

  16岁的小林家在福州,今年刚上初三。小林非常爱玩电脑游戏,今年暑假,他常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为了“杀怪升级”,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很快小林出现了腰酸背疼、脚麻腿软的毛病。开学后,随着玩电脑的时间少了,这些毛病逐渐减轻。但国庆长假,小林又回到了电脑前,一坐又是十多个小时,这下,腰痛病又犯了,严重到已经没办法正常走路了。

  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原福州空军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曾海滨回忆,今年10月9日,小林是被人用担架抬进病房的。经查,小林第五腰椎和第一骶椎之间的椎间盘突出了8毫米,属于重度椎间盘突出。突出的椎间盘压迫了脊柱神经,造成剧烈疼痛。医生不得不为他的脊柱做了一个微创手术,取掉压迫神经的椎间盘。

  “青少年处于发育期,椎间盘弹性本该很好,小林却患了这个毛病,我从医二十多年,也很少见到这类情况”,曾海滨介绍,原本这么严重的椎间盘突出应该发生在40岁以上的人或者重体力劳动者身上。曾海滨说,椎间盘突出是累积性的,小林突然发病,估计已有2~3年的累积。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