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38岁女子过早骨质疏松 弯弯腰抱孩子腰椎就折了
2011-11-18 21:30:12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既没摔伤又没碰撞,怎么会骨折呢?”不久前,三明的李女士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是腰椎骨折时,38岁的她感到有点难以置信,因为她只是俯下身去抱了下孩子,怎么会引发这样严重的后果呢?

  “容易骨折,是因为骨质疏松严重,原本应该紧密结实的骨头,变得非常脆弱。”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风湿科副主任医师冯修高分析,目前,骨质疏松不再是“老年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中青年人也要特别警惕。尤其是白领、“宅男宅女”一族,由于长期坐在室内极少运动,加上抽烟、酗酒、经常熬夜等不良习惯,这都是骨质疏松的诱因。

  骨质疏松被称为“静悄悄的流行病”,发病早期无明显症状,当病人发现腰背痛或骨折时再去诊治已为时过晚。医生建议,预防骨质疏松,35岁前可以适当补钙。此外,要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戒烟并限制酒精摄入,不喝过多过浓的咖啡;饮食尽量清淡,偏咸的饮食会促进人体钙的排泄。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通讯员 吴志 张文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