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宁化小学邀少年作家开讲座 零距离传授经验
2011-11-17 23:3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怎样才能写出优美的文章呢?”“艺术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想要写好作文,就必须留心观察生活,然后将你的灵感与情感灌注在字里行间,你的文章就会有血有肉,感动读者了。”这是初二女生和小学五年级男生关于如何提高写作水平的对话。

  16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与经典同行 怡情书香”的校园读书节活动在宁化小学启动。当天,学校邀请了“校园小作家”许涵华开设个人讲座,与全校师生共同探讨交流写作的乐趣,并举行了签名仪式。别看腼腆爱笑的许涵华年纪轻轻,今年才上初二,却已出版了自己的长篇小说《保卫地球 天使之谊》。

  交流过程中,许多同学就创作经历、写作经验和未来规划积极提问,“小作家”许涵华一一应答,场面妙趣横生。在随后举行的签名环节,两百多名同学排着长队,请“小作家”在书本上签名留念。

  宁化小学校长洪丽玲告诉记者,“与经典同行 怡情书香” 读书节是营建书香校园活动的延伸。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班级满书香”、“小手拉大手亲子阅读”、“名著人物猜猜看”、“优秀读书笔记联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品位,让阅读经典成为孩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状态。

  (福州新闻网记者 希诚/文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