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在榕隆重开幕
2011-10-09 20:43:44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日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福建省近代以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在福州温泉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出席剪彩仪式并观看了展览。

  为全面展现近代以来福建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创作并收藏一批主题鲜明、题材丰富、艺术精致、形式多样、成系列有体系的美术作品,从2010年7月开始,省文化厅、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文联在全省联合组织了福建省近代以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1年多来,全省300多位美术工作者参加了这项美术创作工程,共提交了478件创作小稿。经组委会6轮评审论证,84个创作选题进入作品创作。此次作品展精选了70件比较成熟的作品,其中国画29件、油画26件、漆画6件、雕塑9件。这些作品记录了时代发展的脚印,展示了历史巨变的画面,讴歌了闽籍先辈的历史功绩,弘扬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的精神。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