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周末省少儿图书馆有国学活动 带孩子看文艺表演
2011-10-26 22:25:54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本周双休日,省少儿图书馆安排了两场国学活动。一场是29日上午945分开始的以家长为对象的国学公益讲座;另一场是30日上午10点开始的国学经典诵读文艺表演。活动地点均设在一楼多功能报告厅。

  29日的国学经典诵读班家长讲座,主讲嘉宾是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中华家庭教育研究院福建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林高龙讲师,以及其他专业人士。省少儿图书馆办的公益国学经典诵读班不只是简单念念“三字经”,还需要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并能运用到实践中。前期省少儿图书馆开始的国学经典诵读班报名活动得到家长和孩子的热情支持。为了提高公益活动的有效性,馆方与讲授教师会在本周六专门给家长们安排一次国学经典诵读讲座,家长及国学爱好者均可参加。本周日安排的国学经典诵读表演活动,主要包括古筝、古琴伴奏及个人诵读、对诵、集体朗诵等。

  附:周日演出节目单

  一、中华传统礼之美:由7位身穿汉服的小朋友演示“作揖礼”,现场互动学习。古琴伴奏《良宵引》。

  二、诵读《弟子规》,(由7位身穿汉服的小朋友表演)。古筝伴奏《高山流水》。

  三、古筝独奏《洞庭新歌》。

  四、唐诗诵读(大串烧,大家都可以参与表演);古琴伴奏,《阳关三叠》《修褉吟》。

  五、古筝合奏《在北京的金山上》《挤牛奶》《沧海一声笑》,由6位身穿汉服的小朋友表演。

  六、古琴独奏《湘江怨》。

  七、传统经典名篇诵读,伴奏曲目:《渔舟唱晚》。

  八、古筝独奏《春到拉萨》。

  九、“三百千千”等国学经典诵读大联串(全场互动)。

  十、全场齐诵感恩词。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