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头痛多年久不愈手脚抽搐 原来是脑子积了“水”
2011-10-24 21:50:08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经常头痛,一到晚上,手脚就突然抽搐,在长乐求学的一新疆女孩被 “怪病”缠身多年。日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发现,女孩患的是严重的脑积水,经手术治疗,24日这名女孩健康出院。

  据了解,女孩今年18岁,4年前,就时常觉得头昏脑胀,近1年来,不仅头痛得更厉害,有时还觉得恶心想吐,晚上睡觉时,四肢会猛地抽搐一会,和“羊癫疯”发作一样。102晚,女孩病发严重,被送入附一医院急救,致病“元凶”终于浮出水面,原来是她脑中的“积水”作怪,医生在她右额钻了一个小孔,插入一根管子从中抽出一股清亮的液体,将脑部积水排了出来。随后又做了分流术,从根本上解除了脑部积水的问题。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