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慈善复明行动首批患者接受手术 今年底前可申请
2011-10-18 22:18:07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手术后就能看清东西了,我很开心。”18日上午,家住鼓楼洪山镇的79岁老人高秀基在儿媳的陪同下,一早就来到东南眼科医院,排队等候检查。

  18日是2011年“慈善复明行动”患者接受手术的首日,首批45名患者来自鼓楼区和仓山区。据了解,首批患者要先经过初步病例筛查,并由县(市)区慈善总会认定基本适应白内障手术。截至18日下午,19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免费手术。“检查中不符合条件的,要等到条件稳定后再进行手术。”东南眼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2011年“慈善复明行动”由市慈善总会和东南眼科医院联合举办,各县(市)区免费义诊普查活动已在9月启动,经义诊免费筛查适合手术治疗的患者,可在12月31日前向当地基层村、社区申请,报县级慈善总会审核。经复查确认适合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具有以下条件之一均可申请免费手术: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的“三无”患者;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孀;残障人员;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患者(含“五保”对象);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患者。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