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国庆首日6万人挤爆动漫展 Cosplay表演精彩纷呈
2011-10-01 21:38:21  作者:赵爽 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动漫决赛

  福州新闻网讯  Cosplay(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中的角色)表演精彩纷呈、电子科技体验诱惑难挡、互动游戏让人快乐无比,1日是国庆长假首日,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的现场人气相当高,参观者突破了6万。

  和田白玉蟾、芙蓉石盖碗都是中国古代非常珍贵的文物,在本届动漫展的Cosplay决赛现场,来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歪西动漫社就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服装及化妆造型,把这些古物展示在大家面前。

  “喵咪乖乖”是和田白玉蟾的拟人展现者,乳白色的大袖汉服代表白玉蟾通体雪白,左侧袖角一抹淡橙色代表着白玉蟾体表上的韵色,头部突出的两个发髻则像白玉蟾的眼睛一样乌黑。“我们是根据网络上一位微博画手的创意想到的,他画出了出土文物的拟人化形象,于是我们将其展示出来。”“猫咪乖乖”说。

  Cosplay决赛现场,省内12支队伍的近半数都选择了国漫人物模仿,比如仙剑奇侠传、鹿鼎记等作品中的人物形象,受到人们的好评。

  “扶南”是福州大饭店的一名厨师,在这次比赛中,他们的队伍表演了漫画《海贼王》里的一些片段,而他要扮演的角色正好就是一名厨师。“扶南”说,在“限制后宫”社团里,社员都是上班族,有化妆师、医生、职员等。社长“无限”称,为了这次比赛,他们排练了一个多月。

  在动漫电子展上,不仅有Cosplay,还有很多互动体验区,几乎每个地方都是人满为患。2日,日本动漫声优将在下午3时现身展会,还有魔术师进行现场表演。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 刘栋宾/文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