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陈靖姑民俗文化节启动 “临水平安饼”免费送市民
2011-01-26 21:47:40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临水平安饼”免费送市民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家住仓山区下池社区的88岁困难党员张金玉特别高兴,他不仅收到仓山区委宣传部送来的食用油、年糖年饼和新春慰问金,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寓意平安幸福的“临水平安饼”。

  当天,仓山区陈靖姑民俗文化节组委会联合陈靖姑故居管委会举办“临水平安饼”派送活动,500多位市民获赠组委会精心制作的“临水平安饼”。对行动不便的困难户,组委会还组织上门慰问。这次活动标志着第四届(福州)陈靖姑民俗文化节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陈靖姑民俗文化节组委会还将邀请台湾民俗文化团体来榕共同开展临水夫人祭祀大典、民间文艺汇演等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展现仓山区“陈靖姑故里”的地域特色,打造福州市“陈靖姑信俗”文化品牌,搭建两岸旅游、民俗、文化创意产业交流的平台。

  又讯 26日上午,仓山区团委组织诚忠跆拳道俱乐部、中石油洪山桥加油站等青年文明号单位走访慰问了临江街道、仓山镇、盖山镇等街镇的9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总价值2000多元的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仓山区团委和青年文明号单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困难青年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今后将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文/摄 通讯员 王光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