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去年省学科发展报告发布 榕胃癌高发居世界前列
2011-01-25 23:30:10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上午,省科协发布了2010年度福建省学科发展报告,该报告包含23个具体专业学科的发展研究报告。

  其中,省消化内科学科发展报告提示,福建是胃癌高发区,福州是我国乃至全世界胃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报告指出,胃癌是威胁福建省人生命健康的最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胃癌的高聚集性表明,基因遗传在该病发病原因中占有重要地位。

  省口腔医学学科发展研究报告则指出,福建省口腔医师与人口比例约为1:2000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报告指出,超过半数的人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导致一系列牙齿和牙周损伤。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省科协启动并建立了学科发展研究及学科进展情况发布制度。每年组织和资助100多个省级学会中的20多个学科开展研究工作,编撰报告。2010年度学科报告,主要涵盖消化内科、口腔医学、肿瘤护理、中医康复、结核病、营养学、食用菌、园艺电子政务等多个专业学科的研究成果。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